槿川✨

“安静努力,不必声张”

致蛋泥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想给蛋泥写长评来着,记得很久很久之前在贴吧写过一次,后边就再也没动过手。文艺不精,不到位的地方还望海涵,还可以一起分享~

 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认识蛋泥在2017年,蛋泥的《方舟》深入我心。不论是景至大哥,景臻二哥,方舟小可爱之间的相处,还是他们三位处理事情的冷静严肃的态度,都很令我喜欢。我一直羡慕那种遇事不显情绪,敢作敢当,有自己独特风格的角色,毫无疑问,三兄弟都做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家法,不是你教育弟弟失败后赎罪的工具。你教得好,成就的是方舟,你教的不好,毁的,也是那孩子。这件事情上,你就不要想着,以挨鞭子来减轻负罪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教育虽然是件极其讲究细节的事,但却不能拘泥于细节顺其自然,是至高的法则。因为没有人可以预测,你今天持着戒尺跟在他身后不时敲打一顿的结果是什么。若是因为眼前的磕磕绊绊,就怀疑自己的教育方式,那就太狭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景至三观真的很正,又因为喜欢这两句话,所以记录在了我的摘抄本上,当时老师还给我改了,不知道她看见会有什么想法,不过现在也无从得知了😂

         景至作为景家大哥,需要肩负很多的责任,但是景至没有把自己在工作上的坏情绪展现给弟弟,这点我真的很喜欢。因为很多时候我对我的弟弟也是,但是我不能保证我的一些其他因素对我弟弟没有影响,尤其是在我心情烦躁的时候撞枪口上的他,所以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可以很好克制住情绪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景臻,景家二少。在景至面前乖巧可爱,有时候甚至有点皮,在方舟面前,又是一个很好的示范者。我一直觉得身教大于言传,你说的话再多,你讲的道理再多,如果你自己都做不到,又怎么可以要求别人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教育你,因为你是我弟弟;我关心你,因为你是我弟弟;我不舍弃你,因为你是我弟弟。现在是,以后都是。方舟,是我弟弟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文中没有过这么一句话,但是我觉得景臻也是这么想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对景臻的想法就和景至说的话相似:“别看他有时候跟我吊儿郎当的,人前更是笑的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,其实恰恰相反,他是个心很重的人,所有责任都爱往自己身上背。自从你回来了,全部的心思搜扑你那去了,生怕挑不起这个担子。”“他从小跟着我,受过不少磨炼。但是,本性这个东西,家法是打不去的。他性子急,脾气躁,遇到在乎的人和事,更是完全不计后果地去维护。今天你的话,是触到他神经了。方舟,每个人都有伤心难过的权利,不因你十五岁他二十四而左右,只不过,他的伤心,他自己咽下了,你的伤心,他也替你咽下了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景臻有时候真的懂事的让人心疼,明明身上担子重,还不想跟身边人诉说,怕麻烦身边人,只想着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一切。不得不承认,训诫人的时候,还是毫不留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方舟,景家小少爷。他,幼稚,倔强,可爱,聪明,敏感,感恩。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情感外露,对景臻的维护,对景至的怒吼都挺让我欣慰的,虽然在景家家法里是不允许的,在礼仪上也是不合适的,但是这也恰恰表现出他知道景臻对他的好,也是在维护景臻,感恩景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遇见的事情违背了自己的原则后,会坚定不移的坚持自己的原则,认准的事情就不会改变,这一点和隔壁的某人还是蛮相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可以说什么,我现在觉得我脑海里密密麻麻想说的,比如对蛋泥暖风文笔的夸奖,对景臻对方舟的教育进一步发表意见,对景至的心酸开始诉说,也对其他小小的人物进行描写。也想写隔壁的小远,季哥哥,庭安哥,小硕,安笙,以及其他人物,但是有太多太多话想写了,居然不知道从何下手,那就这次的长评到此结束吧。

       等我有灵感,有时间,我再继续往后写吧。千言万语汇成一句:“我爱蛋泥,以及蛋泥笔下的每一个角色,他们牵动我的情感,给我成长的启发,让我明白很多道理。感谢蛋泥的陪伴,已经四年,我要继续陪伴蛋泥,不离不弃

       每篇文章,一个人就有一个人的想法,10个人就有10个人的想法,我不能左右别人的想法,我只想把我的想法说出来,引起大家的共鸣。如果没有,我也没觉得意外,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,对每个人物的理解也不一样。如果我们左右别人的想法,就未免有点道德绑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还是想催更蛋泥,我们这么懒都开始写长评了,蛋泥,你不也来表示表示(斜眼笑)?其实我觉得现在以及很好了,我怕就怕蛋泥有一天回到当初半年不更新的状态。比起刚开始写《方舟》时蛋泥文笔的生涩,到现在文艺满满,不得不说蛋泥也成长了!蛋泥,加油!其他小读者,加油!真的很喜欢看你们的长评和小剧场,在蛋泥不更新的时候给我带来快乐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离不弃,一起快乐!一起成长!一起进步!@米酒蛋泥 

评论(24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