槿川✨

“安静努力,不必声张”

中秋企划——季杭开直播

*个人脑洞

*原文@米酒蛋泥 


话不多说,正文开始↓



季杭刚下手术台,还没走到他办公室门口就听见里间传来的声音。


“都说医生救死扶伤,把病人的命看的比自己的还重要,何况我们还是你亲戚!”


“你爸在的时候你就装模作样,现在不在了就暴露本性了是吧?”


“也不知道你哥怎么教的你成了这副模样”


季杭轻敲两下门,扭门进了办公室。


当妇女转头看见季杭的时候,愣了一下,也觉得有些尴尬,站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。


季杭略过他,站在安寄远面前:“怎么回事?”


安寄远咬了咬口腔里的嫩肉,“我……”


“你们锦文哥在外工作不容易,辛辛苦苦拼了这么多年,而且,孩子刚出生,总会犯些小病。”妇女听见季杭问,赶紧向前走了一步。“上到药费,下到奶粉,哪不需要钱?我也不过是找小远借一点,过几天就还给小远了。”


“而且啊,你爸留给小远那么多财产,小远又比较节省,肯定不缺这点小钱的吧?”


安寄远多少有点恼火,他就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人。


“上周你说你孙子生病了,我借你了;前几天你说要给你孙子买奶粉,我借你了;昨天连你说孩子小要玩玩具,我也借给你了。你不要道德绑架!”


安寄远越说越生气,下一秒,肩膀被搭上了一只手——是季杭。


“你看看,你看看,季杭,这怎么就道德绑架了,可太冤枉我了。再怎么说我也是长辈,有这么说长辈的吗?你也不赶紧管管,看看都成什么样子了!”妇女咄咄逼人,企图想用季杭压


安寄远垂在身侧的手握成了拳,刚准备说话,季杭就开口了。


“这位女士,我怎么教育弟弟,还用不着您来操心。”


“我们是医生没有错,但我们亦是人。”


“我不是来听您指责我弟弟的,我是来给我弟弟撑腰的。”


“借钱讲究救急不救穷,借你是情分,不借是本分。”


“请您自重。”


安寄远脑子嗡嗡的,而后季杭又和那妇人说了什么,他也没听清。


哥说什么?


哥说他是来替我撑腰的


嗷呜,好开心,想鼓掌蹦高高


等妇人出了门,安寄远也没回过神来,季杭搭在安寄远肩上的手轻拍了两下:“来了那么多次,就没一次想着告诉我?”


安寄远回过神来,“哥最近不是忙嘛”


“再忙你也很重要。”


安寄远的脑子再一次嗡嗡的。季杭看着他那样子,伸手使劲揉了揉安寄远的头,头发被搞得乱乱的。


“傻了?”


“嗯,傻了,哥要养我。”安寄远微微抬头看着季杭,笑道。


“是哥最近太忙忽略了你,哥向你道歉,对不起。”


听着季杭的道歉,安寄远觉得有些不真实,不过……


安寄远撅了噘嘴:“光道歉,那不行,你要哄哄我!”


“怎么哄?”







某软件直播间。



【什么什么,这是季杭?神外的那个季杭?】


【是在年会上科普电梯故障知识的那个季杭吗】


【难道不是被安家小少爷在年会上甩了一巴掌的那个季杭,季杭到底是怎么惹安家小少爷生气了的哇,不会被封杀吧】


【楼上的姐妹一看就是2G 网,季杭是安家大少爷,是安寄远亲哥哥,这一巴掌一看就是小孩子闹脾气】


【季杭?假的吧,那么木的人怎么可能开直播】


【你说木头 开直播我都信,你说季杭?那比木头还木的人怎么会开直播】


【哥们,骗热度也得换个骗啊,比如乔硕啊安寄远啊什么的,我们相信的几率也大一点,你说是吧】


“你们好,我是季杭”季杭的脸出现在屏幕上。


【啊啊啊季杭,真的是季杭】


【哥们哥们,下大功夫了啊,为了流量也不兴整容啊】


【这也整的太像了吧,哪家整容医院啊我也整一个】


【季杭为什么要开直播啊?难道又是科普知识?救命,年会的电梯事故知识我有阴影了,我们老师逼着我们反反复复看了n 遍录像!】


【求安利整容医院,我要整成席鹤,半夜把季杭睡了】


【上面的姐妹真勇敢,要我我肯定整成颜庭安,据说颜庭安和季杭有不能言明的关系】


【求安利整容医院】


【求爆料颜庭安和季杭】


【求安利整容医院,求爆料颜季+1】


【求安利整容医院,求爆料颜季+10086】


……


季杭忽略了其他评论,用独特的清冷声回复“哄小孩”


【什么什么哄小孩?】


【啊,他是在说他为什么会直播】


【哄小孩?啊啊啊天呐!哄谁啊,小远还是小硕啊!】


【木头还会哄人?我不信。】


【这里猜测肯定是小远,小硕子好像去支边了。】


【我想我家小硕子,我可爱的小硕子啊】


季杭看着屏幕,微微垂着眼眸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哥,苹果好了!”安寄远端着一盆切开成片的苹果走到电脑前,“咦,哥已经开始了啊”


【安寄远!是安寄远没错了!】


【这么说,季杭就是真的,木头居然真的会开直播!】


【铁树原来真的有开花的一天】


【季杭刚刚说哄小孩,该不会就是哄的小远吧!啊啊啊好有爱啊】


【天呐,这也太甜了吧】


【呜呜呜,我终于不用在玻璃渣里找糖渣了】


“是小远。”季杭用牙签戳起一片苹果,咬了一口。安寄远从他身边坐下,也戳起一块苹果。


【季杭季杭,你觉得小远皮吗?】


【季杭,快告诉我怎么能变得像你们那么优秀】


【小远砸,你打你哥的时候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,你怎么敢的啊】


【季杭可不可以成为我的家教啊,啊,学习好难】


“我,我肯定乖啊!”安寄远把口中那一块苹果吞了下去,很快又转过头看向季杭“哥说是不是”


“是挺乖的”


安寄远非常受用的笑了,随即继续回答问题。


“找到方法持续努力就好了,坚持就是胜利”


“那个时候没有克制住嘛,整个人就很生气很委屈,好了这个话题跳过。”


“不行,他是我的家教,不接受其他人聘用的哦。”


…………


“好了,直播结束!各位晚安!”安寄远挥了挥手。


“晚安,晚睡会使人记忆力反应力免疫力下降,内分泌失调,神经衰弱。”季杭科普起晚睡的危害。


安寄远赶紧点了直播结束。




“哥,今晚陪我睡”安寄远指了指苹果,“哥喂我”


“好”季杭拿起牙签戳了一个苹果块,放进安寄远嘴里,“下次吃苹果别放糖了”


“好的哥,我也只是想试试嘛。”



“哥,晚安”


“晚安,小远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今年2月在群里聊天的时候给大家捋的时间线。

现在,再来一次吧。

◇《方舟》

     2015.07.19——2018.04.19

◇《安歌寄微词》

     2018.05.05——2022.04.01

◇《山川异域》

     2021.04.27——2021.05.10

◇《尾迹》

     2021.11.13开始,目前还在连载中

 

“岁月骛过,山陵浸远”,人生是一段多么长又多么短的时光,不知不觉遇见你们已五年有余,那些年的我们,就像风吹过的落叶一样一去不返,但那些美好的回忆,仍历历在目,带着熟悉的温度,温暖着天涯远隔的我。


星海横流,岁月成碑。你们让我懂得“人生有很多的事情,只有经历过才觉得美。”也让我懂的“人生没有白走的路,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会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痕迹,正如我爱你们。”


你们的理想和热情,是我谱写生命,航行未来的动力。


你们,近来过得还好?

评论(27)

热度(2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