槿川✨

“安静努力,不必声张”

雪花落在山头

本文为同人文。

正文@米酒蛋泥  《安歌寄微词》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雪是天空纷纷扬扬的心事,今年的这个冬天,对所有人来说,好像都格外难熬。

  

  一夜之间,老的老,长大的长大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

  两个年轻人躺在雪地上,抬头望着天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”

  

  在两人躺了近五分钟后,安寄远眨巴眨巴眼睛 ,还是没忍住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呢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里有星星啊”

  

  安寄远真的搞不懂了,本来在房间看着书,结果被喊出来看星星,出来后又没看见星星。也不知道他哥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星星在呢”季杭侧头看着安寄远,感受到了他的光线,安寄远也侧过头回望着这个他敬爱了一辈子的哥哥,季杭看着他呆萌的眼睛,不禁笑了一下,“你眼里有星星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嘛,哥怎么突然讲这么肉麻的话”安寄远回过头,继续看着天空,脸上情不自禁染上了红晕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觉得,如果哥当初心胸宽广一些,心智成熟一些,对你温柔一些,”季杭顿了顿“或许我们早就像现在这样躺在雪地里看着星星聊着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别这么说,小远从来没怪过哥。如果哥对我温柔了,说不定小远现在还指不定在哪做叛逆青年呢。现在不也挺好的嘛,哥现在对我好点也不晚啊”

  

  “得了便宜还卖乖是吧”季杭笑骂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也不早了。”季杭站了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雪“外面可没有地暖,别一会儿感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拉我我就起来。”安寄远向站着的季杭伸出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自己不会起啊,多大了还跟个小孩一样”嘴上说着,手里动作可没闲着,一把就把安寄远行雪地上拉了起来,还顺便伸手去帮他拍拍身上的雪。

  

  安寄远瞬间笑开了,猛的往季杭怀里一扑。季杭也任由他抱着,过了几分钟见男孩还没要起来的样子,只得拍拍他屁股“乖 哥去给你买糖葫芦 ”

  

  画面一转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安寄远脑海中闪过 9 岁时季杭离开的背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安寄远脑海中闪过季杭在病床上温柔的眼眸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呆在这儿等哥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去给你买糖葫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很快就回来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季杭越走越远的背影,安寄远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冲过去追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!别走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,我不吃糖葫芦了”

  

  任凭他怎么追,那个背影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!!!”安寄远坐了起来,喘着粗气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是一场梦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眼泪不禁就是往下掉,止也止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就说嘛,哥怎么会那么温柔,还说出那么肉麻的话,肯定会凶巴巴的喊:安寄远。

  

  就说嘛,哥怎么会拉我起来还想着给我买糖葫芦。肯定会眼睛一冷,“别让我像小孩子一样给你数数”

  

  可是就算在梦里,也贪恋着他所有的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所有都是假的,只有离开是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安寄远望向窗外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雪地无痕,他没有来过。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