槿川✨

“安静努力,不必声张”

【数学老师】

    墨笙//尽在无言//同人//圈文慎入

  

  “顾清风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过来”

  数学老师的声音从讲台上传来,被唤为“顾清风”​的男孩放下手中的笔站了起来​,在全班同学的目视下走到讲台

  数学老师是20出头的新老师,​此时坐在讲台上批改着同学们昨日的数学作业

  “老师。”​顾清风手垂放在两侧,低头轻唤了一声。

  “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厉害?”​数学老师点了点练习册,“大题步骤都跳,考试的时候是不是也不用写过程?我看谁给你分。”

  其实这也怪不得顾清风,如果是以往,他肯定老老实实写过程,临近期末,各科老师作业越留越多。昨晚顾清风被爸爸罚过后回到房间已经11点,为了省时间保证今天上课的效率,顾清风不得不把过程简写。

  “对不起老师,下次不会了。”​顾清风盯着自己的练习册,从善如流的认错。

  “认错倒是快,临近期末,飘了?觉得自己数学学的很好了吗?”说完,也没等顾清风回答,站了起来,拿开顾清风的练习册放旁边,随即念了几个名字:“李丽”“朱鹤”“陈宏宇”“刘紫昕”…

  被念到名字的同学陆续站了起来。

  “你们看看你们写的都是些什么东西,狗都不想看,昨晚就留了23道题,有错17道的,朱鹤,你怎么回事?”

  “噢,人家朱鹤好歹是自己写的,动了脑子的。陈宏宇,刘紫昕你们谁抄的谁的啊,不止他们两个,你们大部分人都是照着谁的抄的作业啊?错都给我错一样的!”

  “还没考试呢心思就飘了,都敢抄作业了,想着寒假去哪里玩了是吧?想着过年回家能收到多少红包是吧?想着过年吃什么是吧?”

  “我告诉你们,不好好考试,等过年回家的时候你家亲戚就问你考了多少分,我看你们好不好意思说!看着你们那些表哥表弟堂哥堂弟拿着好几张奖状,被亲戚在那夸奖着,我看看你们坐在旁边什么感受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行了,全部人把昨晚的作业重新做在练习本上,明天一个不漏的给我交上来!”

  “听见了吗,我的课代表。”

  下课铃声恰逢这时响起,顾清风在心里默叹了一句“又浪费了20分钟,也不知道今晚作业能不能做完。”

  太投入于自身的顾清风自然没有听见数学老师的呼唤。

  “听见了吗,课代表。”

  顾清风登时抬起头,随即又低下,“听见了。”

  “他们的问题讲完了,我们来讲讲你的问题,滚我办公室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办公室。

  “最近累了?没休息好吗?作业太多了?”进入办公室,数学老师一坐下,拿起水杯喝了口水,再说话的声音温柔了不少。

  “还好。”

  “那你故意不写过程就是跟我作对?”数学老师打开右手边第二个抽屉,拿出一把钢尺。

  “手伸出来”

  “老师。我……”顾清风终于不再是面无表情。

  数学老师看着面前这个表情生动的小孩,心里越发好笑。

  “手伸出来,听不懂?”不过该吓的时候还是得吓吓小孩的。

  顾清风缓缓伸出右手,摊平。数学老师看着他的手,愣住了。

  “谁打的?你家里人?怎么打成这个样子!”数学老师看着眼前这个红肿,有些地方甚至已经破皮的手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原先想好的给骄傲放纵的小孩一个教训也忘记了,拉起顾清风的手就看。

  “你坐着,左手有没有,给我看看。”说完一把抓起顾清风的左手,左手的伤势更为严重。

  “你先坐着,老师去医务室给你拿药。别走啊!在这等老师。”顾清风刚想张嘴,就被数学老师摸了摸头,顾清风愣了愣。

  “好久,没人摸过我的头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没过多久,数学老师回来了,手上还拿着两瓶云南白药喷雾。

  “手拿出来,给你喷药。”数学老师坐了下来。

  “谢谢老师,不用了。”顾清风想站起来,可然可说了不准上药。

  “坐下!动什么动,走什么走,多大个人了受伤了挨打了要上药不知道吗?不上药白天还拿着笔,怎么写字?影响效率影响期末成绩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  顾清风见推脱不得,也不敢强行离开,只能坐下来乖乖上药。

  “疼不疼?”

  “谢谢老师,不疼。”

  “瞎说,哪里会不疼。”数学老师专心喷着药。

  

原作者是哒哒方方,找不到原作者了,无法艾特。其次,我是通过墨笙宝贝@墨笙 的续写看的文,认识的顾清风。总而言之此篇献给尽在无言,也献给墨笙宝贝。

因为热爱,所以创作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