槿川✨

“安静努力,不必声张”

【黑阁委员‖惊喜掉落‖双节快乐】

原文@云川漫步 


珞凇x乌璟恒





​乌璟恒在太阳还未升起时便起床了,​在厨房捣鼓了两个小时。珞凇一起来就看见穿着围裙站在厨房里不知道切着什么的小人。


“怎么起的这么早?”​珞凇走过去,靠着厨房的门框问乌璟恒。


​“先生早!”乌璟恒把手中捏好的月饼放入微波炉里,洗了洗手又说“先生中秋节快乐!”​


珞凇一愣,他倒是忘了今天是中秋了,轻笑一声,揉了揉乌璟恒的头:“节日快乐!”​


“先生去洗漱吧,一会儿就可以吃月饼了。这可是我第一次做月饼,先生可得尝尝!”


“好。”





珞凇和乌璟恒面对面坐着吃月饼。


“先生,还不错吧?我觉得这可不比外面卖的差”乌璟恒往嘴里又放了个月饼。


“很好吃。没想到我们小乌还有这技能。”珞凇拿起一个小兔子月饼放在乌璟恒碗里,“这兔子真好看!”


“那是,先生不知道,这年头的月饼越卖越贵,一盒月饼居然好几百甚至上千,包装搞得花里胡哨的,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馅,什么粽子馅,榴莲馅,螺蛳粉馅,玉米馅,都失去原本的初心了。”乌璟恒拿起刚刚珞凇放他碗里的小兔子月饼,咬了一口“本来中秋节吃月饼就是图个吉利,图个应景应节,这倒是给商家机会营销了。”


“月饼不管什么馅,都比不过平安团圆”珞凇又拿起一块小兔子月饼,好似这一堆不同形状的月饼里,他最喜欢这个。“你是为了省钱才自己做的?”


“一半一半吧。主要是想给先生尝尝我做的月饼”





“先生,教师节快乐!这是学生给您的节日礼物,希望老师天天开心!”刚吃完月饼的乌璟恒从身后拿出一个小泥人,上面赫然刻着珞凇。


“谢谢小乌,我很高兴!”珞凇接过小泥人“还真和我有几分相似,自己雕的?”


“那肯定!我技术好吧,先生要是喜欢,我年年给先生雕小泥人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🍀

祝大家中秋快乐!祝各位老师双节快乐!


很抱歉的送上迟到的节日祝福!


昨天家里来亲戚,再加上爸爸好不容易在家,光顾着陪伴了。


大家吃月饼了吗?什么馅的鸭?



评论(6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