槿川✨

“安静努力,不必声张”

买书

原文来自@米酒蛋泥 的《安小淮和季爸爸》,纯属虚构娱乐,相信没有雷同(就是这么自信,有的话当我没逼逼…)

安淮刚从图书馆出来,路过西西弗书店,抬起头瞄了一眼,仅仅这一眼,让他看到了摆在门口展示的那本封面特别好看的《方舟》。

“方舟…是最近班里同学聊的特别火热的那个么”安淮小声嘟囔。

季杭给的零花钱向来是够的,不过还是明令禁止了乱花,而安淮除了给同学买礼物之外也没动过其他零花钱,这么多年存下来也有好几千了。

安淮深深看了几眼那本《方舟》,抿了抿嘴,抬脚走过。可是刚走没几步,又默默退回去。

他真的太喜欢了,班上不管男女同学都聊的热火朝天,唯独他不知道这本书的存在,只能在旁边干听着他们聊天。

他退回书店门口,鼓起勇气进了书店,拿了一本放在架子上没拆过封的《方舟》,他拿起来看了把书的外围全都看了一遍,抿了抿唇,把书一把放下飞奔出了书店。

————

到家后安淮把鞋子放好走到厨房果然看到了正在准备晚餐的季杭。

“爸爸”

季杭停下手中正在切菜的刀,转过头来:“怎么了?”

安淮突然之间不知道怎么说,抿了抿唇。季杭察觉到自家儿子今天的反常,把手中的刀放下,拿起旁边的布擦了擦手,三两步走到安淮面前,蹲下来看着自家儿子,两只手很自然而然的握着自家儿子的手:“怎么了?有什么要和爸爸说的吗?”

安淮又抿了抿唇,朝季杭笑了笑,张开双臂抱着季杭的脖子,把头靠在季杭的肩膀上,“没事的爸爸,我就是有些想你了。”

季杭心里暗自摇头,还是孩子啊。

过了一会儿:“小淮,爸爸还要继续做晚餐,你先去写会儿作业可以吗?等会儿爸爸上去喊你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

第二天早上出门前,安淮想了想还是把钱塞兜里了。

下课的时候安淮在做今天的作业,旁边陆陆续续传来:“《方舟》简直太好看了,男女老少皆宜!”“《方舟》yyds”“天呐,为什么这么虐啊,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家方舟”“蛋泥是亲妈吗?”…

安淮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,他赶紧写完最后一个答案,转过头去,是他后桌。

“安淮,你有没有看最近爆火的《方舟》?”

“没有。”听见《方舟》,安淮再次想到了书店门口的那本。

“没看过?快看啊!不看你就落伍了!”后桌一脸热情开始安利:“不过中间有些情节太虐了,蛋泥大大什么神仙文笔!强烈安利你看!记得看哈!”

也许是看安淮一脸懵逼的样子感到没有意思,后桌一说完就凑到一边《方舟》大部队里了。

放学后安淮再次路过那家书店,这次他径直的走了进去,深吸了一口去,拿起书,走向了收银台,从兜里掏出了今早塞的钱。

回到家的安淮看见季杭在沙发上看书,沉默了几秒,“爸爸,我回来了。”

“好,上去把书包放一下下来吃饭了,今天回来有点晚。”季杭放下书开始摆餐具。

安淮点了点头,以为季杭只是随便一问,也就没理会,背着书包上了楼。

走进卧室的安淮小心翼翼把那本《方舟》拿出来,快速藏在了枕头底下。

下来的时候季杭已经在餐桌上等着了,安淮拿起碗打了饭刚坐下,季杭就问出了声:“今天回来这么晚,老师又拖堂了?”

安淮拿着筷子的手瞬间不动了,过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没有,我有些题目没太听懂,找老师问了一下。”

“嗯,下次也要早点回来。今晚爸爸在家陪你一起写作业怎么样?我今晚放假不值班。”

“好啊!”

季杭看着这个已经脱掉稚嫩的安淮,不会告诉他其实他今晚是请了假特意回来的。昨天的安淮让季杭开始想是不是陪伴儿子的时间太短了。

吃完饭季杭收拾桌子,安淮回房写作业了,安淮回到房间时还看了一眼枕头,抿了抿嘴,坐桌子上开始写作业了。

季杭收拾完也敲门进来,坐在书桌旁继续看他原先在看的书,父子两人就这样过了一晚上。

到晚上10点多的时候,安淮作业做完了,开始复习知识点,季杭出门给他泡了杯热牛奶。

11点,季杭给安淮关了灯,出了门回了自己卧室。

————

半夜,季杭醒来想到客厅喝口水顺便去看看安淮。然而这时的安小淮还看的特别起劲,压根不知道危险的来临。

等到季杭打开房门的那一刻,他再快的速度也无济于事了。

看着在房间里亮着的手电筒,和趴着的安淮,季杭觉得自己的怒火在燃烧。


纯属虚构娱乐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缘分!

后续的话,我累了,等下次吧,就是这么随便!蛋泥可不能学我,要好好码字!

纯粹是昨晚回顾安小淮时脑洞大开,感谢今早脑洞没有丢失。感谢《方舟》和西西弗书店的出场,纯粹是怕有人问书店哪有卖这种的。

《方舟》出版不出版不知道,纯属娱乐,一切看蛋泥!在此恳请蛋泥快速码字,甜甜甜!别虐了好年人看不起~

如果有小可爱想帮我写后续我非常乐意,没灵感了我不会写拍,我只会啪啪啪的水文,还是不要祸害我的第一个小脑洞了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